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汽车行业
广汽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筹资12.8亿发力新能源
【字体选择: 】(2017/12/29 8:05:4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新设立公司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新浪汽车讯

  广汽集团今日发布晚间公告显示,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将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显示,新设立公司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本公司统筹。

广汽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筹资12.8亿发力新能源

  从股份比例看,新成立的公司仍将由蔚来汽车控股。这是继江淮汽车后,蔚来汽车与主机厂展开的又一次重大合作。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全票通过此项决定。

  作为汽车新创企业,目前,蔚来已与江淮、长安、广汽等多家传统汽车企业牵手合作,并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全球12地设立设计、研发与生产机构,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积淀与市场潜质。此外,其首款车型SUV ES8于本月正式上市,基准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44.8万元。

广汽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筹资12.8亿发力新能源

  同样,作为传统制造巨头,广汽集团已全面掌握新能源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机电耦合技术、新能源专用发动机技术等关键系统/零部件技术。通过成立广汽新能源公司及工厂建设、加强前瞻技术及产品研发、向合资企业导入新能源车型等举措,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预计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

广汽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筹资12.8亿发力新能源

  在无人驾驶领域,广汽集团坚持自主研发,逐步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同时,广汽积极和华为、腾讯、中移动等公司的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显然,首度携手后,该公司将在新能源与智能化领域助力中国车企向上突围。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愿在本网发布,请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