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船舶行业
中远海运能源亚马尔项目冰区首制船命名
【字体选择: 】(2017/12/29 8:06:0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2月21日上午,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上海LNG与商船三井合作的亚马尔项目冰区首制LNG船“VLADIMIR RUSANOV”命名仪式,在韩国大宇玉浦船厂码头隆重举行。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商务总监Lev Feodosyev、商船三井社长池田润一郎、中石油中俄项目部总会计师杨桂荣、上海LNG总经理庄德平以及韩国大宇船厂等各界嘉宾共计120余人,共同见证新船命名。诺瓦泰克公司政府合作部部长Veronika Alekseevna Makeeva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
 VLADIMIR RUSANOV轮取名前苏联北极探险家、地质学家弗拉基米尔·鲁诺夫,是中远海运能源与商船三井为亚马尔项目订造的3艘冰区加强型LNG船中的首制船。该轮长299米、宽50米,能够装载17.2万立方米LNG,拥有Arc7级双向破冰能力,为目前全球商船最高破冰级别,可在零下52摄氏度的极低温环境下连续攻破厚度达2.1米的北极冰而自由航行。

VLADIMIR RUSANOV轮体现了中远海运能源“北极破冰航线”定制服务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标志着中远海运能源极地破冰LNG船项目建造取得了重大进展,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开启北极海域LNG运输航线,具有重要意义。

该轮将于2018年2-3月在北极海域进行破冰试航,于3月底在北极萨别塔港口最终交付投入营运,开始正式承担亚马尔项目LNG进入中国的光荣使命,为开辟北极东北航道的“冰上丝绸之路”,加快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安全建设,助力改善世界能源运输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亚马尔项目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也是中俄两国最大经济合作项目,得到两国元首的大力支持,投资总额约270亿美元,项目每年将有超过300万吨LNG运往中国。亚马尔项目位于北纬71度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的极寒地带,其航道被称为“冰上丝绸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愿在本网发布,请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