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船舶行业
现代重工售出半潜式钻井平台“Bollsta Dolphin”号
【字体选择: 】(2017/12/29 8:06:1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挪威船王John Fredriksen旗下新成立的海上钻井承包商Northern Drilling执行了在现代重工的备选合同,收购半潜式钻井平台“Bollsta Dolphin”号,收购价格为4亿美元。
 据悉,“Bollsta Dolphin”号能够在恶劣环境和超深水环境下运营,目前正由现代重工建造,交付时间定于2019年1月。

不过,Northern Drilling称,如果“Bollsta Dolphin”号获得了起始日期在2019年1月之前的有利租船合同,NorthernDrilling可以选择提前接收这座半潜式钻井平台。NorthernDrilling将先为“Bollsta Dolphin”号支付2亿美元的分期付款,剩余款项在交付时支付。

Northern Drilling在今年3月成立,目前其船队拥有一座半潜式钻井平台“WestMira”号。这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原本由Seadrill在现代重工订造,但之后因无法按期交付而遭到撤单,今年3月,Northern Drilling以3.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est Mira”号。

当时,Northern Drilling与现代重工签署了购买“Bollsta Dolphin”号的备选合同。“BollstaDolphin”号原本由Fred Olsen Energy订造,定于2015年上半年交付,但Fred Olsen在2015年10月以交付延期为由撤销了订单。

“West Mira”号和“Bollsta Dolphin”均是基于MossMaritime CS60设计的第六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能够在恶劣环境下运营,作业水深最高能达到10000英尺,最大钻井深度可达40000英尺,符合挪威大陆架的钻井标准。这两座半潜式钻井平台造价均为约7.4亿美元。

Northern Drilling表示,恶劣环境钻井平台市场持续显示出清晰的改善迹象,在当前的钻井行业中有着更高的船队利用率和合同价格;未来,Northern Drilling将继续贯彻其策略,适时收购钻井平台资产,平衡投机主义与商业纪律。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愿在本网发布,请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