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闪崩亚太股市全线重挫 日经收盘大跌近4%
【字体选择: 】(2018/10/1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受美国股市重挫影响,下跌浪潮周四席卷亚洲股市。
   
    日本、韩国股市周四开盘双双下跌2%,随后跌幅均迅速扩大,日经225指数盘中一度重挫逾4%,创1个月以来新低;韩国股市重挫逾3%,亦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9%,报22580.86点;东证指数收盘下跌3.5%,报1701.86点;韩国首尔综指现跌3.81%,报2143.62点。
   
    澳大利亚股市今日亦低开低走,全天维持2%左右跌幅。截至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2.66%,报5888.70点。
   
    中国市场方面,沪指今日跳空低开,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随后呈窄幅震荡。午后沪指持续重挫扩大跌幅至5%,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大跌超6%。截至发稿,沪指报2592.35点,跌幅4.9%;创业板指报1267.11点,跌幅5.91%。
   
    港股恒生指数开盘即失守26000点,之后跌幅持续扩大,目前该指数报25214.111点,跌幅3.74%。
   
    台股加权平均指数收跌6.3%,失守1万点,报9806.11点,为2月以来最大跌幅。
   
    越南股市盘中下跌逾5%,创八周新低;泰国股市跌逾2%,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
   
    MSCI亚太地区指数势创2月以来最糟糕表现,重挫2.8%。亚洲市场震荡加剧,日经股票平均波动率指数飙升35%。
   
    “这仅仅是个开始,”CEBInternationalInvestmentCorp.的研究主管BannyLam在电话中说。“美国科技泡沫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破裂,我们面临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贸易战、新兴市场货币和油价风险,而且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人民币。”
   
    美股周三收盘重挫,科技股跌幅领先。道指暴跌超过830点。美债收益率迅速攀升并维持在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道指收盘跌3.15%,报25,598.74点;标普500指数跌3.29%,报2785.68点;纳指跌4.08%,报7422.05点。标普500指数跌破50日均线。道指最低下跌至25,593.65点。
   
    科技股遭遇2011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截至收盘,80%的科技股已进入回调区域。
   
    标普500指数中三分之二的个股已跌入回调区域,甚至更惨,科技股带动下的抛售加剧了该指数10月份的大幅下跌。
   
    券商GuggenheimPartners分析师ScottMinerd形容隔夜美股表现就像是“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他警告称:美联储即将采取的加息行动与特朗普政府削减企业税带来的财政赤字将形成一套“组合拳”,颠覆美股牛市行情。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