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汽车行业
大众等德国车企警告称 35%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或威胁就业
【字体选择: 】(2018/10/11 16:54:5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欧盟计划到2030年使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5%的目标,对德国这个汽车制造大国带来了威胁。VDA是福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的代表。

当地时间10月10日,VDA主席Bernard Mat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并未在保护就业和保护气候之间达成平衡。”

福特德国业务前负责人Mattes表示,“新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使得德国的工作保障减弱,德国作为汽车业基地的地位也由此削弱。在昨天(10月9日)的投票中,我们错失了在2021年后以经济和技术上切实可行的方式制定二氧化碳法规的机会。”Mattes还称,如果欧盟各国政府想要更快地采用低污染的电动汽车,就需要承担更大财政负担,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称,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或导致严重后果。迪斯在10月10日向《南德日报》表示,“一个行业的崩溃速度可能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快。”

迪斯称,到2030年使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将导致大众工厂裁员近四分之一人,约10万个工作岗位,而如今35%的减排目标也没好到哪里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