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浦项钢铁智能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字体选择: 】(2018/10/11 9:33:0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期,浦项钢铁公司自创的智能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采用了适用于钢铁厂的影像分析技术。 该套智能监控系统的应用,标志着由操作人员肉眼判定操作的监控模式已经转变为自动检测,检测效果也得以显著提高。在高温高危险作业现场,迫切需要可以远程 监控的系统,而现有监控系统90%采用的是低画质模拟方式,在粉尘或震动频发的作业环境中,辨识率会显著下降,而且通常需要50余个监控器同时对一名操作 人员进行监控,很难实现精准监控,存在很大局限性。为解决这些问题,浦项以PosFrame(浦项自创的智能工厂平台)为基础,构建起智能监控系统。在浦 项厂和光阳厂的三大分厂对现有的模拟监控系统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并新安装了高画质的监控系统。

由此,从影像中自动识别并跟踪设备号码,在提 高设备效率的同时,实现对产品质量的全检。还可以通过热成像等多重影像设备,事先感知并预防火灾。浦项的近期目标是将智能监控系统向厂区全工序进行推广, 提高设备效率和产品质量,打造安全的作业现场,还计划增添“深度学习”算法,将影像识别率提至98%,由此实现智能监控系统的进一步升级。(来源:宝武新闻中心)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