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方大九钢废钢场棚化环保技改提前完工投入使用
【字体选择: 】(2018/10/18 10:18:0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中旬,方大九钢废钢场棚化环保技改项目顺利完工,成功通过验收并全部投入使用,比预计工期提前半个月。

据悉,为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确保废钢打包块在生产流通环节中的安全、环保,今年3月,方大九钢投入巨额资金,启动东、西区露天废钢料场棚 化环保技改项目。此次技改,该公司结合现场实际,按照“结构安全,环保可靠,经济实用”的原则,在原先废钢场的基础上,实施了建挡墙、地面硬化、盖大棚、 上行车等具体项目,同时充分考虑排水、照明采光、除尘通风、防雷、消防等因素,设计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等系统。为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该公司成 立了改造项目组,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提前排查了潜在风险,制定了实施方案与各项控制措施。自开工以来,项目组安排专人,“哈下腰”蹲守现场,实施精细化 管理,与监管单位一起,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所有技改信息全程做到实时、公开、透明。为确保生产和技改同时进行,该公司将项目拆分为两期,按照完 工一期、验收一期、投入使用一期的理念,梯次进行建设。近8个月的施工期间,方大九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酷暑高温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 建设。

10月中旬,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照合同、设计图纸、技术要求,对土建、钢结构、棚内行车等设备设施,逐一严格检测。检测显示,所有数据均达到设计标准,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流程,全部投入使用。

随着废钢场棚化环保技改项目的完工,方大九钢废钢堆场的利用也实现了最大化。其中该公司西区料场库容提升了73.9%,东区废钢储存量提升了133%,室内实现了分区堆放、规范管理。(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