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建议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
【字体选择: 】(2018/10/1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8日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形成债权人委员会支持企业度过难关、企业股东积极保护金融债权安全、地方财税支持金融防范化解风险有机联动的“三位一体”格局。
   
    尚福林是在18日召开的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近年来,为支持暂时困难但前景良好的企业度过难关,避免金融机构为保护债权安全的单体行为形成“合成谬误”,监管部门近年来探索创新了债权人委员会机制,把原来只是作为有序推进企业破产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改造成为债权银行与相关各方沟通联络的渠道,债权银行共同协商、联合行动的平台。
   
    //s3.pfp.sina.net/ea/ad/5/7/37f7e99a5a55c3b899c89b5d5f7d04d4.jpg
    尚福林认为,在实践中,这一机制运行良好,获得广泛认同,为我国稳经济、稳金融发挥了积极作用。固化和优化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增强传统产业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周期性波动等挑战迭加的平滑效能。
   
    “通过改制后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债权银行可以在共同判断的基础上,对短期出现问题的企业一起决策是否增加支持、保持额度、收回贷款,以减少个别银行非理性抽贷停贷引发市场震动。”尚福林说。
   
    尚福林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机制,形成债权人委员会支持企业度过难关、企业股东积极保护金融债权安全、地方财税支持金融防范化解风险有机联动的“三位一体”格局。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