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钢价不涨停,不停涨,涨不停!!!
【字体选择: 】(2018/10/19 8:32:2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钢坯

  17日下午唐山普方坯追涨10,累涨20,本地部分钢厂及昌黎部分钢厂出厂报3960,现金含税

  螺纹钢期价易涨难跌的三大原因

  尽管2018年“金九银十”的旺季预期未能兑现,但采暖季环保限产和下游需求仍将继续支撑钢材现货价格的强势。供给放松预期仅影响市场对远月合约的判断,而对现货价格影响十分有限。在采暖季供需错配的背景下,螺纹钢期价易涨难跌。 其逻辑如下:

  1、1901合约贴水500元/吨,RB1901合约距离交割还有3个月的时间,近期贴水幅度却依然维持在500元/吨的高位,基差修复将限制螺纹钢下行空间。

  2、限产政策更加灵活。此前限产政策“一刀切”的做法容易引发过度执行,在经济压力日渐上升的背景下,后期环报政策会适度调整。具体分析,生态环境部将不在量化限产目标,各地根据大气指标和空气排名自行决定限产比例,预计今年采暖季限产政策将更加灵活。

  3、下游需求回落空间不大。近期的工地项目赶工虽在一定程度上透支未来需求,但也限制了短期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回调幅度。进入三季度后,地方专项债发行速度明显加快,预计第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快速下滑的态势将逐步缓解。

  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涨!!!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