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中国经济
涨!涨!涨!钢坯价格迎 “涨潮” “银十”变“金十”?
【字体选择: 】(2018/10/22 12:05:5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国庆假日已经告一段落,节后市场并没有像大家预想的开通下跌通道,反而钢价迎来一波“涨潮”,关于钢坯后市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首先:成本方面

原料端最活跃的品种非钢坯莫属,钢坯价格对钢价的影响较为直接,传导速度比其他品种更快。近期主流风向标唐山钢坯价格整体呈现震荡走高趋势,直发成交偏好,现货商家挺价情绪高,整体低位成交表现尚可,钢厂仍在环保停限产相关政策,市场流通资源有限,仓储库存低位运行,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目前山东以及东北坯料货源较为充足,其次广州地区资源一般,南方下游终端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北材南下效果明显,市场买卖情况基本成正比,从目前行情来看,钢坯价格多跟随黑色系走势,建议商家多关注期货以及成品成交情况。

其次:钢厂方面

从钢厂的角度看,当前成品利润以及坯料利润依旧尚可,仅型钢厂有亏损现象,钢厂有足够的动力积极生产,所以只要有风吹草动,钢厂肯定会拉涨价格,而且环保力度在不断加大,停限产政策遍布各地,市场资源仍呈现收紧状态,商家仍多关注秋冬季限产政策确实落地,社会库存仍是下降趋势,保持低位运行,供给层面则是高利润驱动与环保限产间的博弈,综合目前行情来看,建议多关注国家政策,价格高位时见机出货,逢低可小量购买一些,快进快出为主。

最后:环保方面

河北环保厅启动今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等多种方式,全力排查涉气环境违法问题。环保停限产遍布各地,近环保消息不断涌现带动市场炒作风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推波助澜钢价上涨。

综上所述,“银十”价格呈现震荡拉涨的趋势,目前十月行情已经进入尾声,后市来看,环保常态化,市场资源短缺局面仍存,且整体库存低位运行,商家挺价情绪浓,预计月底钢坯价格涨多跌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