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家电行业
小米、拼多多、美团组新三巨头 只因做对一件事
【字体选择: 】(2018/10/22 12:09:1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互联网浪潮每隔几年就变换一次,抓住机会的企业就能够成为下一个引领者,稍不留神,可能就被时代所抛弃了,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精英到平民,从消费升级到消费降级等等,每个词背后其实都是代表了一个行业的趋势和机会。新近上市了新三巨头小米、拼多多、美团正是共同抓住了一个市场趋势,才成为今天行业热议的互联网界新偶像团体MMP。

  雷军创办小米,让用不起智能手机的普通民众都有机会用上智能手机,可以说主推了中国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也拉低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价格。雷军并且提出了一个词叫做“新国货”,要将小米打造成中国的无印良品,解释一下就是要改变中国制造给人低廉且质量差的恶劣印象,要制造出真正的物美价廉的商品,不仅仅是手机,还包括其他的智能硬件,甚至包括小小的铅笔。

  雷军也因其坚持的“价格厚道、感动人心”制造产品的理念获得了大批粉丝的认可,因此雷军也赢得了消费者的心,成为新巨头之一也毫不意外。

  拼多多其实某种意义上与小米所做的事情也差不多,也是为了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能够用上更物美价廉的商品,打造了一个社交电商拼团平台。黄峥打造了拼团模式,可以说极大的引爆了三四线城市、县乡镇农村这个庞大人群的对于丰富商品的需求,让他们可以通过拼多多购买到很多比其他平台价格要低得多的商品。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拼多多帮助了以前被忽视的中国广大中小制造业企业消耗他们的空余产能。

  黄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拼多多的最终模式将是上游能做批量定制化生产”。可以说在未来,拼多多将会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的商品。

  拼多多的拼团模式,降低了商品价格,扩大了商家的销量,社交电商模式的巨大能量以势不可挡的的力量助推着拼多多向前冲,成为了中国电商第三极。

  所以说拼多多成为新三巨头之一,这是广大群众的助推。

  美团从一开始布局市场时就采用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方法,依靠其强大的地推,美团早早地就布局了三四线城市,如今美团也已经成为了全球最的大外卖平台,极大的带动中国成千上万的餐饮店铺的营收,也促进了很多底层劳动人民从建筑工地的打工仔到成为外卖小哥,提升了他们的收入,促进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很多人外卖小哥月薪过万已不是新闻。所以美团能够成为新巨头,也是依靠了强大的渠道下沉,民众的基础。

  MMP新三巨头的诞生,也都是通过渠道下沉,挖掘底层民众需求,也刚好抓住了后互联网时代,渠道下沉的大趋势,顺势而为三家成为新巨头也是大势所趋。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