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业内人士点评楼市数据:房地产调控效果加速显现
【字体选择: 】(2018/10/22 8:49:5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上证报讯 (记者于祥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19日向记者表示,从统计局发布刚刚发布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加速显现,房地产降温的步伐也在加快。 张波认为,相比前8个月,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然回落0.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市场的调整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未来楼市,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他说。 其一,降温持续。9月楼市热度已然“触顶回落”,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也逐渐呈现销量提升上涨乏力现象,包括多家龙头房企在内,打折促销现象不断增多。 其二,以价换量。2018年整体商品房市场销量依然有望超过2017年,大部分房企依然可以完成全年目标,但以价换量将是成为常态,众多房企不得不在价格上做更多让步以换取销量。 其三,投资平稳。在惯性作用下,房企开发投资在四季度还将维持一定增速,但房企拿地会更为谨慎,土地市场将进一步降温,四季度土地的流拍或将成为一种常态。 其四,棚改影响。受取消货币化安置的进程加速影响,房企在中小城市的投资会更为“精细化”,落地区域的选择变得极为重要,四季度开始,三四线以下城市投资分化将会更为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