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今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料增长10% 至42.1万台
【字体选择: 】(2018/10/22 9:00:2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国际机器人联盟(IFR)周四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表示,预计到2021年,工业机器人的全球销量将保持年均14%左右的增速。据推算,2021年的销量将达63万台,是2017年的1.5倍以上。全球的自动化需求预计十分旺盛,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

除了人手短缺导致的自动化需求增强外,人工智能(AI)机器人以及传感器技术的进步等机器人系统的高性能化也将推动工业机器人的普及。

国际机器人联盟还表示,预计2018年工业机器人的全球销量将同比增长10%,达42.1万台。虽然与大幅增长30%的2017年相比增速有所放缓,但销量将持续增长,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从不同地区来看,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德国这5个国家的销量就占到2017年全球总销量的73%。其中,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长59%,达13.8万台,市场份额高达36%。

同一天发布的2017年商用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9%,达66亿美元。其中物流领域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占比最高,达到36%。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