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行情
下旬天津型材或仍走在震荡博弈的路上
【字体选择: 】(2018/10/22 9:12:5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8日天津:仁翼5#角4410,唐工20#4380,唐槽20#4360,津西300×300H4300,累涨20-30;碳圆钢Q235 凌钢20-25mm4360,Q235石横12-14mm4800暂稳;19日天津:仁翼5#角4480,唐工20#4510,唐槽20#4450,津西 300×300H4380,跌20;普碳圆钢Q235凌钢20-25mm4460,Q235石横12-14mm4900暂稳。

    通过数据简单分析可以看出,十月中上旬天津型材市场在经历国庆假期之后开始震荡上扬,各主要品种涨幅在70-130元之间。简单回顾一下,节后归 来,受期货走红提振,钢坯接连上调,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支配下,入市采购现象明显增多,市场成交氛围渐趋活跃,但因下游终端需求释放始终有限,涨后高位成 交放缓,价格偶有回落,市场转入震荡态势。

    下面主要从以下几个层面简要分析一下十月下旬型材市场走势:

    库存方面:首先,因目前轧钢厂利润较低,厂商整体生产积极性并不高,开工率维持在偏低水平;同时,天气转凉,采暖季环保限产趋严,供应收缩;因此市场整体库存压力不大。

    需求方面:从传统意义来讲,十月份是建筑工程施工最佳季节,全国范围内都将迎来建筑工程的施工高潮和赶工潮,必将为拉动建筑钢材需求注入强劲的动力。但从现已泡汤的金九行市来看,市场需求放量难以持续,而且期货震荡导致市场心态不稳,价格上涨缺乏支撑。

    资金方面:10月7日央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共计释放流动性约1.2万亿。央行降准对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有重要的作用。

    综上所述,尽管有外围资金面的相对利好,在供求弱势平衡的大前提下,十月下旬天津型材市场仍然行走在震荡博弈的路上!(兰格)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