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方大九钢高棒提升链编码器改造效果好
【字体选择: 】(2018/10/22 9:36:1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期,方大九钢高棒提升链编码器顺利完成改造,取得显著效果,保证了提升链稳定运行,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员工作业安全风险。

高棒提升链设计之初是使用编码器固定在提升链传动轴远离电机侧,通过提升链轴的运转带动编码器计数,反馈到加热远程柜PLC模块内来实现提升链正常运行的自动周期循环。投产以来,在实际运用的过程中,逐步暴露出几个影响提升链正常使用的问题:一是编码器位置离运行中的钢坯距离过近,而热送钢坯温度基本在300℃以上,高温经常损坏电缆和编码器;二是钢坯在有弯曲和变形的情况下会直接砸坏编码器和电缆造成设备故障;三是编码器电缆长期埋在灼热的氧化铁皮下极易损坏。针对高棒提升链编码器存在的问题,方大九钢轧钢厂积极寻求办法解决。经过多次分析论证,该厂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包括用接近开关代替原有的编码器、电缆使用铁管保护等。最后,调整完善程序后投入运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观察后发现,用接近开光代替编码器来实现提升链正常运行的自动周期循环切实可行,且效果良好,同时员工不需再到危险的环境处理此类故障,降低了作业风险,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