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泰钢杯”第十一届莱芜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字体选择: 】(2018/10/22 9:36:4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天车铁钩粘鸡蛋、铲车投篮扎气球……10月18日,“泰钢杯”第十一届莱芜市职业技能大赛在泰山钢铁集团冶金机械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由中共莱芜市委组织部等12个单位主办,泰山钢铁集团冠名、承办的第十一届,大赛设置了34个工种的比赛项目,1200多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当天上午,在天车工决赛现场,高高低低的铁架上摆着啤酒瓶、高脚玻璃杯、鸡蛋等物品。裁判员介绍到,“这次考试题目将会综合考验职工的基本功和心理素质,而且铁砣安放、粘鸡蛋等环节交叉重复进行,最大限度减少运气成分,让参赛选手站在同一起跑线,公平公正考量真实水平。”此时,泰山钢铁集团的参赛选手刘善进已经坐在距地面15米左右的操作台上,凭着精准的操作,巨大的天车铁钩轻松完成了所有考题。在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选手亓明娴熟的驾驶着铲车进行倒车、扎气球、倒啤酒、投篮等考试。“用时2分54,秒!”面对裁判员给出的考试成绩,亓明并不是很满意:“第一次参加比赛,机械用着不算顺手,只能算正常发挥吧。”但令亓明高兴的是,通过参加比赛他认识了很多同行业的“大咖”。“每个人都有自己驾驶农用机械的经验,通过比赛我们相互交流一下,可以相互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亓明说。

“泰钢杯”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岗位练兵、拓展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为莱芜市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泰山钢铁集团作为本次大赛的“主战场”,将承担6个工种的赛事,来自各条战线的260名泰钢职工将参加12个工种的比赛。(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