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陕钢龙钢以余热蒸汽攻关助力实现节能减排
【字体选择: 】(2018/10/22 9:36:4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为切实践行节能减排理念,进一步降低企业能源成本,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经将炼钢蒸汽回收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对标后,发现存在一定差距,决定以攻关活动为重要推进措施,确保快速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本次攻关目标比较精细、精准,将回收指标细分为炼钢饱和蒸汽、棒材饱和蒸汽、高线饱和蒸汽、板带饱和蒸汽;将炼铁过热蒸汽纳入消耗指标; 并设立了一、二、三台阶具体目标与完成时间期限。同时,成立了炼钢饱和蒸汽回收专攻、轧钢饱和蒸汽回收专攻、炼铁过热蒸汽消耗指标专攻、动态平衡巡视检查 四个专业小组,从炼钢新区氧抢信号接引二区加热炉主控室确保蒸汽流量稳定、轧钢做好加热炉锅炉日常维护保养、炼铁启动504#风机给3#高炉送风、加强对 蒸汽管网跑冒滴漏的检查与考核等23项具体攻关措施着手,充分做好讨论与分析,依据实际运行情况稳步推进攻关活动,通过周通报、分析、督促、落实、考核、 整改等闭环管理机制,促使攻关活动按相应期限达到既定攻关目标,进而提升企业低温余热余能利用率,助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