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贸周评:钢厂价格涨,社会库存降,钢价易涨难跌!(10.22-10.26)
【字体选择: 】(2018/10/2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一、本周基本情况
    本周长沙钢材市场稳中调整为主。周一,长沙市场偏强运行,大部分钢材价格上调,周二,长沙市场稳中微调,周三,长沙市场主稳运行,市场价格维稳不变。周四,长沙市场偏弱运行,建材,板材、优钢价格下调。周五,根据天贸钢铁网长沙市场报价来看,截止到小编发稿,建材方面,螺纹钢、盘螺、高线上调40,板材方面,低合金卷、热卷板下调20,管材方面,螺旋管上调10,不锈钢方面,不锈钢卷/板304热轧下调50,优钢方面上调50。
   
    二、影响走势的因素
    1、政策方面:
    (1)环保:沙钢集团百万吨钢渣污染长江
    (2)临汾市发布2018-2019年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对钢铁行业实施实施差别化管控,将钢厂氛围四类,分别实施不同的错峰限产标准。
    (3)山西焦化企业环保不达标将被停产
    (4)河南省环保督查10月23日全面启动
    (5)唐山秋冬季钢铁限产方案:ABCD四类评级精细化管理,限产期长达6个月。
    环保限产仍是支撑秋冬季钢铁行业基本面,虽然唐山市今年的采暖季限产比例有所降低,但限产期限延长至6个月,执行力度需高度关注。而沙钢被督查组发现如此多的问题,面临整改的可能性很大,将会影响目前本就偏紧的钢铁产能。
   
    2、钢厂方面
    本周,钢厂价格继续上涨,现货市场支撑十足。
    (1)10月26日马钢建筑钢材价格调价信息:高线、螺纹、盘螺价格上涨10元。
    (2)10月26日山西美锦建筑钢材涨价信息:螺纹钢、线材、盘螺出厂价格上调20元。
    (3)10月26日唐山国义建筑钢材涨价信息:高线、盘螺出厂价格涨10。
   
    3、库存方面
    据10月19日—10月25日数据反映,本周全国主要钢材库存979.53万吨,较上周减少49.07万吨,本周35城螺纹钢库存总量377.68万吨,比上周减少33.9万吨,本周35城线材库存总量121.19万吨,比上周减少14.44万吨,本周35城热轧库存总量242.96万吨,比上周增1.29万吨,本周35城冷轧库存总量121.84万吨,与上周持平。
    建筑钢材社会库存连续下降,建筑施工项目逐步恢复,建筑钢材整体处于供需两旺的走势。
   
    4、期货方面
    本周期货整体震荡上行。周一,黑色系涨跌参半,周二,期钢在低开后,弱势下行,后有所回升,周三,黑色系午后继续回暖,铁矿石、焦炭涨超2%,铁矿石创七个月新高,周四,黑色系涨幅居前,收盘焦煤、焦炭均涨超2%。周五早盘开盘,黑色系普涨,焦煤涨1.97%,焦炭涨1.17%,螺纹涨0.89%,热卷涨0.76%,铁矿涨0.38%。
   
    三、对下周市场的预判
    现货钢材的走势还是要取决于供应和需求上。目前看,以建筑工地为代表的终端需求旺盛推动建筑钢材上涨。下周钢市价格如何变化还要关注一下几个方面:
    1、环保限产持续进行,但需关注环保限产力度,若力度达不到预期,钢价有下跌的可能。
    2、需求方面:10月抢工期基建投资1.8万亿,随着工地赶工进入加速期,预计对钢材的需求仍将持续走强,同时对农村基建万亿规模的投资也将持续拉动对建筑钢材、水泥的需求量。
    3、钢厂价格连续上涨,现货价格又一定的支撑,而贸易商方面由于库存成本较高,补库意愿不强,心态保持谨慎。
    综合考虑,预计下周长沙市场或震荡盘整为主。
   
    天贸编辑:琚琚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