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格林斯潘:美国已经开始看到通胀的迹象了
【字体选择: 】(2018/11/16 9:08:2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华尔街见闻

美国10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叠加三季度薪资增幅十年最高,市场开始普遍关注:更高的通胀要来了吗?

在彭博社11月14日周三公开的电视采访中,曾在美联储任职十八年半的前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称,劳动力市场紧张可能会推高通胀。

我已经开始看到通胀的初步迹象,这一现象首先出现在紧缩的劳动力市场。众所周知,美国劳动力市场现在已经非常紧张了。

我们也终于开始看到平均时薪上涨,非常明显的是,这背后没有生产力的原因。

作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在九月仍保持在2%的水平。这一指标在3月份首次触及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自2012年4月以来的首次。

此外,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私人部门薪资增长0.9%,高于预期增速0.5%,同比上涨3.1%,增幅创下十年来之最。

华尔街见闻近几年不止一次提到,美国劳动力市场供应紧张,薪资却只是温和增长,令人感到缺乏通胀回升的压力,这也是一些美联储高官认为不宜操之过急加息的理由。

如今,薪资高涨标志着通胀将有望进一步走高,在联储已经明确循序渐进加息的背景下,通胀将更受关注。

除了通胀之外,格林斯潘还指出,美国债务水平不断上升,可能会破坏这一轮的经济扩张。

特朗普税改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我们现在也还能感受到一些红利,但这还远不足以抵消实际的赤字。政府不能在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减税,否则肯定会出问题的。

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增加、企业补充库存以及政府增加支出,美国三季度GDP增速3.5%,略好于预期,并创2015年以来最佳同期表现。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就表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消费者支出。今年消费者支出势头强劲,减税措施更是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Barclay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指出,虽然以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形式出台的刺激措施正在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但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基础数据告诉我们,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可能只是暂时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政府开支激增,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在2018财年上升至六年来最高水平779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高出1130亿美元或17%。预算赤字升至美国GDP的3.9%。

为了弥补财政缺口,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将加快发债,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行7690亿美元债券,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