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分析预测
11月16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
【字体选择: 】(2018/11/16 9:41:0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财经资讯】

  权威部门:今年冬季北方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

  近期北方部分地区发生的雾霾引起人们对今年秋冬季空气质量的关注。近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和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联合会商,认为从现在起至2019年2月期间,我国北方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

  发改委:“十三五”后三年基建任务仍然艰巨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表示,“十三五”后三年,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仍然艰巨。发改委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储备,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通过四个“进一步”,聚焦精准补短板,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有限资金投向关键领域。

  发改委:坚决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 管控好新增项目融资金融“闸门”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目前,我委正在按照有关分工要求,抓紧做好我委牵头任务的落实。各地方、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工程项目建设,坚决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同时,管控好新增项目融资的金融“闸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发改委:积极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委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按照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相关政策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鼓励将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出资设立或增资创业投资基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雾霾再次笼罩华北

  周三北京PM2.5值最高时突破300,河北省的空气质量则更糟糕。此前有关部门为推动经济增长而下调了环境目标。经济增长放缓促使地方政府放松对重工业的压力,因减少煤炭使用量与工业活动而带来的效益也随之减少。绿色和平组织根据北京收集的数据分析,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碳排放量的增长速度是七年多来最快的。

  【钢铁要闻】

  钢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将加速

  在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十三五”期间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的上限目标基础上,相关部门正研究进一步完善有利于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权威人士透露,目前相关政策正由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牵头,相关协会配合制定。政策将按照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跨区域、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加快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河钢股份:正在研究考虑回购股份 暂无具体方案

  15日,河钢股份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1月14日,天风证券、湘财基金、远大物产、大钧资产一行到公司调研,了解公司经营情况、钢材产品近期销售情况、股份回购计划等。公司表示,正在研究考虑回购股份,但还没有具体方案。

  前三季度我国不锈钢粗钢产量同比增长8.50%达2074.67万吨

  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数据,今年三季度全国不锈钢粗钢产量为710.71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前三季度不锈钢粗钢产量为2074.67万吨,同比增加162.51万吨,增长8.50%,环比增加。

  唐山完成今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

  14日,唐山市举行2018年钢铁行业去产能集中行动,全市共封存3家企业的2座50吨转炉、1座75吨转炉,合计压减炼钢产能206.25万吨。至此,该市今年完成压减炼钢产能500.25万吨,炼铁产能298万吨,超出省下达该市年度压减炼铁产能任务17万吨。据了解,本次集中行动后,唐山市已如期全面完成今年省下达钢铁去产能任务。

  沙钢股份:重组方案调整 股票复牌

  沙钢股份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其中德利迅达88%股权不再作为本次交易的收购标的,拟收购标的资产为苏州卿峰100%股权。公司股票11月16日复牌。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