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汽车行业
大众董事长事发之前就已知情排放作弊?大众这样回应
【字体选择: 】(2018/12/10 11:25:2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否认其董事长潘帅(Hans Dieter Poetsch)在事发之前就已知情公司排放作弊。此前,德国《图片报》援引调查人员的内部文件称,当时担任大众集团财务主管的潘帅早在2015年6月底就获悉大众违反了相关排放规定。2015年9月份,美国当局曝光了大众排放作弊丑闻。

该报援引了大众法律部门2015年6月24日的一份机密报告,该报告被命名为“Sacramento”,指出大众违反了美国排放测试规则,也违反了其监管义务。此外,根据大众一位首席律师(姑且被称为“证人P.”)的证词,该公司董事长潘帅在2015年6月29日收到了上述机密报告,同时潘帅还被告知,美国大约有60万辆大众汽车受到影响,大众面临的财务风险达350亿欧元(398亿美元)。

当地时间12月8日,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证人P.提交的机密报告由于信息不属实被公司断然拒绝。”该公司称,2015年夏季,公司内部就柴油排放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然而,讨论的内容和质量都不足以判定这一切与潘帅有关。潘帅在2015年大众柴油门丑闻爆发后不久成为该公司董事长。

对大众集团提起诉讼的一名德国原告称,该公司并未尽到应尽的义务,即提前告知投资者尾气排放作弊可能带来的财务影响。而大众集团则辩称,未及时将此事告知投资者,是因为公司不想危及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的机会。大众还补充称,在2015年9月18日美国当局发布排放违规通知之前,该公司并未拥有足够准确的迹象表明该事件可能导致股价大跌。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