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机械行业
三种激光测距仪简述
【字体选择: 】(2018/12/10 11:27:3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激光测距是以激光器作为光源进行测距的。根据激光工作的方式,可以分为连续激光器和脉冲激光器。氦氖、氩离子、氪镉等气体激光器工作于连续输出状态,用于相位式激光测距;双异质砷化镓半导体激光器,可用于红外测距;红宝石、钕玻璃等固体激光器,则可用于脉冲式激光测距。 激光测距仪由于激光的单色性好、方向性强等特点,加上电子线路半导体化集成化,与光电测距仪相比,不仅可以日夜作业、而且能提高测距精度,显著减少重量和功耗,使测量到人造地球卫星、月球等远目标的距离变成现实。若激光是连续发射的,测程可达40公里左右,并可昼夜进行作业。若激光是脉冲发射的,一般绝对精度较低,但用于远距离测量,可以达到很好的相对精度。 手持激光测距仪 测量距离一般在200米内,精度在2mm左右。这是目前使用范围最广的激光测距仪。在功能上除能测量距离外,一般还能计算测量物体的体积。 望远镜式激光测距仪 测量距离一般在600-3000米左右,这类测距仪测量距离比较远,但精度相对较低,精度一般在1米左右。主要应用范围为野外长距离测量。 工业激光测距仪 测量距离在0.5-3000米左右,精度在50mm以内,300米外要加设反光板,部分产品还能在测距的同时测速。主要应用于位置控制,比如车辆和船舶;定位起重机;装卸和搬运设备;飞机测量,主要为测飞行高度;冶金过程控制;测量不宜接近的物体,如管灌装物、管道、集装箱等,以及水位测量。典型的传感器有LDM301、LDM4x。 目前,在激光测距仪器方面,最知名的品牌有美国图雅得、德国奥尔法、美国博士能、加拿大纽康、日本尼康等。从简单的距离测定,到三维空间定位,激光测距仪器的功能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发展当中。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