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钢价现近六周来首次上涨
【字体选择: 】(2018/12/10 8:29:5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光大证券的研报显示,本周(12月3日至12月9日)国内钢价综合指数上涨2.31%,是近六周以来的首次上涨。本周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下降 1.06个百分点,自11月中旬以来已累计下降了3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下降了约9个百分点),出现该降幅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部分钢厂已亏损,且下游订单 不足。另外,本周社会钢材库存下降了2.95%,自10月初以来连续8周下降,累计下降了25%。

    光大证券指出,近期由于环保限产执行力度不及预期,以及下游需求走弱等因素的影响,钢铁产业链对后市的预期比较悲观,钢价走势较为低迷。但另一方面,高炉产能利用率和社会钢材库存均持续下降,对后期钢价亦有望形成一定支撑。

    中信证券也观察到,近期来首次出现厂库、产量和社会库存均出现下滑的现象。从速率来看,钢材总社会库存的去化速率快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2017年同期,当前的社会库存去化速率较快。

    首次出现钢厂产量、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同时下滑的现象意味着什么?中信证券认为,贸易商前期的超卖导致库存低位,当前的短期补货导致厂库出现较为 明显的下滑。11月份以来钢价下跌过程中,部分贸易商出现超卖行为,目前已经到了新的发货周期,开始进行适当的补库导致钢厂库存有一定的下滑。同时,低利 润下,部分钢厂适当扩大检修带来源头端的钢产量有所下滑。目前市场关注的核心是钢厂是否减产,而减产已经开始逐渐在数据端有一定的体现。(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