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华菱集团钢铁资产拟实现整体上市
【字体选择: 】(2018/12/12 9:04:3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市场化债转股方案一落地,华菱钢铁即启动了资产收购计划。12月7日晚,华菱钢铁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作价105亿元购买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以下简称“三钢”)少数股权和华菱节能100%股权;同时拟收购阳春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春新钢”)控制权。 交易完成后,“三钢”成为华菱钢铁全资子公司,华菱节能成为华菱钢铁旗下全资公司,阳春新钢成为华菱钢铁的控股子公司。华菱集团钢铁资产及其强关联资产实现整体上市。 资产收购预案显示,华菱钢铁拟以6.41元/股的价格,向华菱集团和6家债转股实施机构发行股份合计约13.62亿股,收购其合计持有的“三钢”的全部股权,交易作价合计达105亿元。 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华菱节能100%股权和阳春新钢控制权。 华菱节能主要产品为电能、蒸汽及少量能源介质,这些产品是回收利用炼钢的余热、余压和余气等资源取得,将为华菱钢铁的绿色制造注入新动能。 阳春新钢地处广东省阳春市,是一家具备年产钢320万吨的长流程钢铁企业,区域优势十分明显,盈利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全部交易完成后,华菱钢铁的产能规模、资产质量、盈利能力等核心指标都将大幅提升。 公司年产钢将达2400万吨以上,产能规模跨入钢铁上市公司前四强。 公司业绩将大幅增厚。其中“三钢”少数股权的注入,将增厚华菱钢铁归母净利润11亿元以上;华菱节能将增厚华菱钢铁归母净利润1.3亿元左右;阳春新钢今年1至11月实现净利润9.81亿元,掌握其控制权,也将大幅提升华菱钢铁归母净利润。同时,6家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对“三钢”合计达32.8亿元的增资,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将每年节约财务费用1.64亿元。 华菱钢铁此次重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报湖南省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股票将于12月10日起复牌。 来源:湖南日报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