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山钢张钢:沉疴下猛药 迈出新步伐
【字体选择: 】(2018/12/12 9:37:3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与其坐着等死,不如爬起来拼争!”山钢集团淄博张钢积极探索新业态发展模式,围绕市场抓落实,提速破题,沉疴下猛药,2018年迈出崭新的步伐。

物业服务是淄博张钢剥离钢铁主业后的新动能业态,也曾是张钢一“烫手的山芋”。2017年12月22日,淄博张钢发布公告,在尚处发展培育期的 物业公司试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2018年1月4日,张钢物业公司经理竞聘“粉墨登场”,久在一线打拼的王可岭大胆接过契约化承包经营这一“军令 状”。

“脱胎换骨”后的淄博张钢物业公司,重设架构,剥离交叉业务,部门缩编至3个,自主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目前张钢物业已正式入驻东方实验学校和 塾香园售楼处,打造差异化服务优势,形成鲜明的特色。塾香园项目部主管汪云霞说:“刚开始干的时候是两眼一抹黑,完全是从零开始,从招聘、购买服装到员工 培训事无巨细都要抓,现在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机制的变化带来了作风的改变,“多干多得,不干不得”的市场化理念深入人心。围绕创新创效,淄博张钢物业公司盘活内外部资源,积极拓展服务业商 机。面向全城的“宅急修”服务站开张,创建微信平台,以往的“外委活”成了“自留地”; 2名职工选择自主创业,张钢供水站由职工徐少军自主承包,店面焕 然一新,新开辟出百货零售项目,早出晚归耕耘,全天候服务,收入实现翻番。职工参股的“小混改”项目---张钢生活区自助洗车店正式运营,小有斩获;销售 东方星座车位和储藏室,增效53万元。

淄博张钢物业公司经理王可岭说:“岗位靠竞争,收入靠贡献”,变“发工资”为“挣工资”,市场理念深入人心,打破了体制僵局。公司职工平均收入提高10%以上,并逐渐拉开20%以上的差距。

改革改到点子上。在张钢冶金机械厂,面对环保风暴与市场困境,通过强化内部管理、调整产品结构,围绕市场抓落实,求效益,抓好冶金设备、电弧 炉、垃圾处理、山钢协同四大业务领域,企业订单不断增多,各项工作取得相应成效。今年1-11月份冶金机械厂订货额度达到1.75亿元。

冶金老矿山-湖田石矿发挥土地资源优势,石矿矿坑成为张店城区唯一保留的渣土消纳场所,渣土消纳业务全年创收110万元。按照集团“找出路,上项目”战略定位,湖田石矿全方位对接社会资源,引进战略投资,筹划发展现代智慧物流、精细化工等产业,高效盘活土地资源。

东方星城置业公司塾香园项目2018年3月19日匠心启动,“挂表作战”,节点倒推,“增量崛起”。9月26日,东方星城·塾香园一期首开大捷,所推房源全程处于高速成交模式,开盘劲销逾2亿元。10月16日,塾香园低调加推,再现热销佳绩。

一企一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工作让职工队伍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心齐、风正、气顺、劲足”的氛围已经形成。(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