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基础建设
广州土地市场回归理性 四季度料加大供地节奏
【字体选择: 】(2019/10/12 9:16:4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中证网讯(记者王舒嫄)10月1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广州土地市场回归理性,商品房市场成交趋稳。此外,广州前三季度推地与全年计划相差较大,预计四季度将加大供地节奏。 土地供应方面,《报告》表示,三季度推出商住和商办用地共32宗,建设用地面积134.4万㎡,规划建筑面积407.0万㎡,同比增长198.8%,环比增长50.3%,增幅显著。三季度成交商住和商办用地共22宗,建设用地面积97.6万㎡,规划建筑面积310.2万㎡,同比增长273.6%,环比增长7.1%。在成交价格方面,三季度商住商办用地楼面均价为10567.2元/㎡,同比下降25.9%,环比下降15.0%,土地市场降温显著。 从前三季度整体来看,《报告》显示,广州市商品住宅市场前三季度成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商品住宅共成交67975套,成交面积723.2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24%。其中,3、4月成交冲高,主因大湾区利好落地,330新政满2年释放一批需求,房企“借东风”加推,买家集中入市。但5、6月市场表现平淡。9月虽“金九”行情不足,但在供应放量带动下成交量相对传统淡季的7、8月有小幅提升。 此外,《报告》还指出,从广州市2019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来看,广州2019年住宅用地(含商住)全年计划推出113宗,而截至前三季度,实际共推出42宗宅地(含商住),目前仅完成全年计划的34.8%,预计四季度广州市政府将加大建设用地的供应。成交方面,四季度预计在开发商回款的压力之下,推货节奏将加速,预计会出现年底翘尾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