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宝武、马钢管理对接正式启动:将成立整合融合领导小组
【字体选择: 】(2019/10/12 9:24:4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记者自中国宝武集团获悉,10月10日下午,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管理对接启动会在马钢召开。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在会上要求,加快整合融合推进步伐,通过对接实现协同发展。

胡望明指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实施重组是中国钢铁行业备受关注的一件大事,是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央企和地方国企打造国际一流钢铁企业的典范。这次重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对中国钢铁行业、乃至全球钢铁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胡望明指出,当前,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已经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中国宝武高度重视,计划成立整合融合领导小组,制订整合计划,挖掘协同效益,探索激励机制,推进文化融合。

胡望明表示,中国宝武正在以管资本为导向,以分业经营为基础,逐步扩大专业子公司管理幅度、压缩管理层级,打造中国宝武“资本运作层—资产经营层—生产运营层”三层管理架构。尤其在对接初期,马钢集团要进一步强化与集团总部的协同对接。

胡望明称,要将马钢总体发展规划纳入集团总体规划体系,加快钢铁发展规划的有序承接。要自觉服务和服从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布局;借助重组机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统筹海外钢铁布局。要将马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按照中国宝武“三步走”总体安排,实现技术引领、效益引领和规模引领,驱动钢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

胡望明表示,马钢独具特色的“板、型、线、轮、特”产品结构,对中国宝武产品系列形成有益互补。要加快产品协同对接,提高板材方面的市场占有率、市场影响力和定价权。在产品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服务标准等方面的协同优化,具有巨大潜力。此外,马钢多元产业要在“一基五元”的框架下,按照“一企一业”、“一业一企”的原则做好整合规划,提高产业竞争力。

今年6月,马钢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国宝武计划对马钢集团实施重组,安徽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

通过本次收购,中国宝武将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份,并成为马钢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马钢股份的实控人也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其后,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率队到马钢调研。陈德荣说,中国宝武与马钢重组,是顺势而为的举措,符合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和要求,符合双方企业自身的利益及长远发展,顺应了时代,顺应了发展的趋势。

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共饮一江水,双方联合重组可谓是天作之合。现在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在一起,共同应对市场,共同追求未来长远更大的发展。“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从两家企业来说,产品、工艺各方面都可以优势互补,联合的目的就是要发挥协同效应。

        来源:网络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