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降六成
【字体选择: 】(2019/10/1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国内钢企的经营状况在第三季度仍没有改善。
   


   


    10月14日,国内不锈钢行业龙头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钢不锈”,000825)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20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称“同比”)减少50.75%-58.14%;基本每股收益为0.298元-0.351元。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的预计下滑,太钢不锈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钢铁产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铁矿石、镍等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产品利润率下降,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今年上半年,太钢不锈实现营业收入347.06亿元,同比下降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5亿元,同比下降58.90%。
   


   


    不过,在业绩下滑的情况下,作为国内不锈钢行业的龙头,太钢不锈在技术突破方面仍有好消息传出。
   


   


    继“笔尖钢”之后,太钢不锈的“手撕钢”在今年颇受关注。今年8月,太钢“手撕钢”获得了中国冶金行业的最高奖——2019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唯一的特等奖。在9月17日揭晓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中,手撕钢再次跻身其中。
   


   


    太钢不锈主要产品有不锈钢、冷轧硅钢、碳钢热轧卷板、火车轮轴钢、合金模具钢、军工钢等。汽车排气系统用钢、民用超纯铁素体、铁路货车用钢、罐箱用钢、钢轮钢、车轴钢、无磁钢、纯铁等产品占有率国内第一。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