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期货早评:需求不佳去库仍有压力,钢材价格偏弱运行
【字体选择: 】(2019/10/16 9:02:4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螺纹:节后需求有所恢复,且当前多数电弧炉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或继续抑制螺纹供应的释放速度,当前螺纹仍处于去库阶段,供需暂未出现明显恶化。不过,建筑钢材需求存在季节性回落预期,同时,高炉炼钢利润尚可,唐山限产又对螺纹供应影响有限,且节后废钢价格出现回调,后期螺纹钢供应或将小幅增加。市场普遍认可未来螺纹供需或将走弱。在此背景下,周初宏观利好提振有限,盘面情绪有所转弱,空头介入引发了昨日盘面大幅回调。综合看,螺纹震荡趋弱。关注今日公布的9月份投资数据。策略建议:单边暂持偏空思路,但盘面短期跌幅过大,期价贴水较大,谨慎追空。

2、热卷:节后热卷企业积极复产,主动减产意愿较弱,产量亦反弹至8月初水平。而国内汽车等制造业用钢需求依然疲软,国际市场热卷需求亦不佳。随着节后热卷厂供应发货恢复,市场库存去化压力将增加。综合看,热卷价格偏弱震荡。关注今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投资数据。策略建议:单边暂持反弹介入空单机会,组合上,继续持有买铁矿I2001-卖热卷HC2001组合,仓位5%,入场5.18-5.20,目标5.0,止损5.26-5.28。

3、铁矿石:在高炉炼钢利润尚可,节后钢厂快速复产,以及钢厂进口烧结矿库存同比过低的情况下,预计10月份铁矿石需求将是四季度铁矿石需求的高峰。不过,9月铁矿石进口量为9935.5万吨,环比增加4.75%,同比增加6.31%,淡水河谷三季度铁矿球团销量8510万吨,环比增加20.2%,维持3.07-3.32亿吨目标不变,预计四季度外矿供应重心继续上移的概率较高,11月后采暖季铁矿石需求季节性回落。综合看,短期铁矿石价格仍有支撑,但中长期仍承压。策略建议:铁矿I2001前多止损,仓位2%,入场650-655,目标665-670,止损643-645;组合,继续持有买铁矿I2001-卖热卷HC2001组合,仓位5%,入场5.18-5.20,目标5.0,止损5.26-5.28。

平台咨询电话:400-703-7000

免责声明:海鑫钢网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海鑫钢网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海鑫钢网无关。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