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期货早评:中美贸易取得进展,钢焦企业复产持续
【字体选择: 】(2019/10/16 9:02:5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动力煤:进口煤方面,沿海电厂开启新一轮招标,询盘增加,外矿报价坚挺。产地煤方面,国庆期间火工品多实施管制,山西八大煤炭集团悉数停产,目前复产进度尚不明朗,国内煤炭供应仍然边际收紧,动力煤供需或边际改善;不过考虑到中下游环节煤炭库存仍处于高位,或继续压制煤价反弹空间。综合看,郑煤震荡偏强,1-5价差或继续扩大。操作上,轻仓持有买ZC001-卖ZC005正套组合。

2.焦煤、焦炭:

焦炭:宏观层面,10月10日至11日,中美双方代表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美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本周美方将不会对中方2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供给方面,节后焦炉开工率持续上升,主产地焦企生产状态逐步恢复,但山西部分地区仍受环保因素影响维持节前生产水平。需求方面,高炉开工率小幅回升,但唐山发布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方案,环保不达标企业将继续执行限产,焦炭日耗或难有起色。库存方面,受制于国庆期间限产因素及汽运停止影响,焦化厂焦炭库存大幅增加,钢厂焦炭库存也稍有积累,焦炭整体去库压力仍存。现货方面,节后焦炭首轮提涨暂未有成交,本轮提涨或再次陷入僵局,钢焦博弈或将加剧。综合来看,焦炭走势或延续震荡。

焦煤:产地煤方面,节后停工煤矿陆续复产,焦煤煤矿库存呈现上升态势,主产地焦煤供应或开始回暖;进口煤方面,新季度运管单重新分配导致近期蒙煤通关量较低,上周日均通关量为525车,蒙煤进口或稍有减少。需求方面,下游钢焦企业复产持续,但部分地区仍存在一定限产现象,加之下游焦煤库存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焦煤需求或维持疲软。现货方面,山西各地大矿均下调主焦煤售价以提振需求,口岸蒙5原煤价格也有所下调,焦煤价格短期内或将承压。综合来看,焦煤走势或延续震荡。

操作建议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或提升整体市场情绪,焦企复产进度大于钢企,加之焦炭首轮提涨再次陷入僵局,焦炭基本面仍未得到改善,新单可逢高试空。

平台咨询电话:400-703-7000

免责声明:海鑫钢网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海鑫钢网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海鑫钢网无关。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