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热点
江苏神通回应与津西钢铁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字体选择: 】(2019/10/23 8:51:5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9月下旬,新京报曾报道,在津西钢铁掌门韩敬远之子韩力今年7月入主后,上市公司江苏神通即获得来自津西钢铁超3.3亿元的关联交易订单。

10月22日,江苏神通披露了调研活动纪要,副总裁兼董秘章其强就上述关联交易订单对公司影响和四季度业绩影响表示,“公司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是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确定,属于正常和必要的商业交易行为,所涉及的相关交易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关联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相关价款、收付款条件由双方友好协商并以合同方式确定,对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不会构成不利影响,2019年度预计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的独立性,不会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新京报此前曾报道,上市公司江苏神通公告显示,今年7月,津西钢铁董事长韩力通过宁波聚源瑞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聚源瑞利”)控股了公司。

聚源瑞利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未来,聚源瑞利将通过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与资产结构以谋求上市公司长期、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其后江苏神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韩力成为董事长,津西钢铁和河北津西钢铁集团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张玉海担任江苏神通非独立董事。

江苏神通9月15日公告称,其拟向津西钢铁及其下属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津西重工”)销售阀门等,预计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瑞帆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瑞帆节能”)拟向津西钢铁销售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维保服务等,预计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2019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预计与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33500万元。

就未来是否还会获得津西钢铁或韩力其他相关资产的交易订单,章其强表示,“宁波聚源瑞利投资合伙企业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韩力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未来双方将会结合公司经营和发展实际需要,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实现各方的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江苏神通日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1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50.05%。

江苏神通就营收增长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市场形势较好,公司订单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以及资金回笼增加,导致销售人员薪酬和运费等相应增加所致。

此外2019年前三季度,江苏神通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87.39万元,上年同期则为-9091.94万元。江苏神通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回上海驭冉创业投资中心的部分投资、银行存款投资理财现金净流入金额比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另就江苏神通未来发展,章其强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将继续坚持阀门主业,并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产品推陈出新和转型升级发展。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