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中国经济
期货早评:铁矿石盘中触及涨停 不建议继续追高持有
【字体选择: 】(2019/12/10 14:40:4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2月6日,青岛港61.5%澳洲PB粉矿报655元/吨,周环比上涨4元/吨。上周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回升,铁矿石现货市场交投活跃度尚可。近期中高品价差有所扩大,出于性价比考虑,部分钢厂表示,在近期钢厂利润较好的情况下,为了多产铁水多获利润,后期或将调整性价比较高的高品粉矿的用量。短期矿价或震荡运行。钢铁产量环比上升,铁矿石需求强度有所增强据钢铁协会旬报统计,11月中上旬,全国粗钢日产量264.67万吨,环比上升0.65%;生铁日产量217.55万吨,环比上升2.84%。后期受需求趋弱以及供暖季限产措施影响,预计钢铁产量不会有大的增长,铁矿石需求强度增长有限。进口矿港存小幅下降,铁矿石市场总体仍较宽松11月末,全国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量为1.23亿吨,环比减少453万吨,降幅为3.53%。尽管港存量由升转降,但仍是下半年以来仅次于10月末的次高水平;10月份,全国铁矿石进口量9286万吨,环比下降6.5%;同比增加447万吨,增长5.05%,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总体来看,铁矿石市场供需仍较宽松。【操作建议】:铁矿石2005大幅上涨,昨日盘中触及涨停,上周提示2001空单突破670止损,而2005合约建议偏多思路对待,今日冲高我们多单全部止盈离场,不建议继续追高持有,关注本周继续上涨动能,或有新的波段空单进场机会。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