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中国经济
期货早评:螺纹大幅上扬 本周注意3600的压力
【字体选择: 】(2019/12/10 14:40:4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据介绍,6日起,受较大范围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平原地区逐渐发展形成连片的空气重污染,部分城市短时达到“6级严重污染”。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已及时组织专家会商,对污染成因和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6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现连片污染。污染首先形成于“2+26”城市南部和关中地区,随后发展至区域性污染,整体程度为“4级中度污染”至“5级重度污染”。专家指出,需进一步加强“2+26”城市上风向城市燃煤、机动车和工业源的管控,特别是加强西南通道沿线城市燃煤管控的力度。为减轻污染程度,截至8日,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6省市中,已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或黄色预警,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针对重污染过程“削峰降速”。本周调研139家建材钢厂螺纹钢产量363.19万吨,较上一周增加6.98万吨;线材产量152.35万吨,较上周增加1.61万吨。全国247家钢厂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80.94%(图1),较上周增加1.05%;建筑钢厂螺纹钢产能利用率79.62%(图2),较上周增加1.53%。钢厂铁水产量和螺纹钢产量都有所增加。钢厂利润尚可,产能利用率有继续增加的可能性。库存方面,本周调研139家建材钢厂本周螺纹钢厂内库存(图3)201.25万吨,较上周增加11.56万吨;社会库存288.81万吨,较上周增加5.57万吨;合计累积库存17.13万吨。本周线材厂内库存55.51万吨,较上周增加6.42万吨;社会库存90.29万吨,较上周增加0.57万吨;合计累积库存6.99万吨。全国主要城市社会库存(图4)企稳,有反弹的迹象。【操作建议】:螺纹2005大幅冲高,交易主力转移,谨慎追高,冲高跟进的空单暂时持有,本周上方关注3600压力,若有效站上,空单止损离场。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