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本钢矿业南芬露天矿科学决策预计年创效千万元
【字体选择: 】(2019/12/11 9:44:3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为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本钢矿业南芬露天矿经过科学论证,对382岩石站的运输系统及道路进行优化,使其经济排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降低了生产成本,预计年可创效千万元。382岩石站是服务于二期扩帮生产的重要排岩系统,2009年在本钢设计院的1500万吨三期扩产设计中,将382岩石站位置划分至上盘扩帮第一分条临时境界中,计划待推采至382水平时,则需将岩石站进行整体拆除保证正常推采。2015~2016年间,受钢铁“寒冬”的制约和影响,该矿扩帮生产严重滞后,矿山剥岩减产5200万吨。在恢复产量之后,随着扩帮的快速推进。382岩石站所在上盘扩帮区域急需快速下降从而保证正常连帮,并且382岩石站附近布置了许多临时通路,压占了上盘扩帮平盘空间,难以满足大规模推采和迅速下降的需要,拆除382岩石站释放作业平盘空间,保证此处的快速推采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但是,从现场实际情况看,382岩石站附近仍有大量岩石未剥离,如将其拆除,通过大汽车直排和310破碎站运输,将极大地增加剥岩成本。为此,如何合理的保留382岩石站,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不影响上盘扩帮的下降速度成为了一个关键性技术问题,考验着矿山人的能力和智慧。为解决这一技术难题,该矿权衡利弊,责成矿技术人员反复排采论证,充分考量爆破安全距离小、推采循环不畅等实际困难。重新优化了382岩石站的运输系统,并将其压占平盘空间压缩到最小。同时,优化该区域的道路布置,增加382岩石站的供给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经济排岩的作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创造了显著效益。据测算,继续运行382岩石站,今年预计可完成产量1000万吨,与运行310岩石站相比较,运距减小0.7公里,减少运输工作量700万吨公里,可节省运费840万元、节约电费731万余元,综合经济效益可达千万元。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