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煤价延续上涨行情
【字体选择: 】(2020/10/1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十月份,动力煤消费处于相对淡季,但今年可能例外,下游用户,尤其是电厂此时正处于补库阶段,预计采购需求仍会较好。尽管耗煤量回落,但是考虑到当前沿海电厂库存整体不算太高。为了迎接冬季用煤、用电高峰,还要应对进口煤被限制后的货源调入,电厂仍有一定的补库需求。另外,部分供暖企业备煤需求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下游用户煤炭采购需求整体仍会看好,本周煤价继续延续上涨行情。

  双节叠加安全事故影响产地生产多以保安全为主,加之重庆地区发生一起煤矿安全事故,使得国内安全生产形势愈加严峻。部分地区保供政策出台,但供需矛盾仍存,煤价延续涨势。国内供应增量空间有限,对煤价仍有拉涨动力。

  港口库存持续低位运行,环渤海港口煤炭调入量仍偏低,港口煤炭库存回升无力,秦港煤炭库存近两个月一直在500万吨左右的低位水平震荡运行,叠加大秦线检修,预计此期间环渤海港口库存继续回落不可避免。尽管气温下降,下游电厂耗煤量下滑,但大秦线开始检修,部分库存偏低的下游用户仍有刚性需求释放,到港拉煤船舶保持一定水平,秦港、黄骅港合计下锚船86艘。随着船等货时间延长,下锚船出现累积,预计环渤海港口锚船数量还有可能增加。

  进口煤严格管控政策持续,对终端用户进口煤采购产生很大影响,且影响程度有进一步加深的可能,下游后续拉运重点转至国内市场。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六保”“六稳”措施效果见效,社会经济生产、生活恢复,商务交流等各项活动趋于正常,工商业用电需求持续恢复。化工、建材等行业用煤需求释放预期下,预计十月底,沿海电厂日耗将逐渐恢复到中高位水平。

  国内供应压力不小,上游和进口煤均出现收紧,目前看两端均未有快速有效的政策出台,另外,即使中旬,保供或者增加进口的相关政策出台,但政策实际落地,并发挥作用,仍需时日。而下游需求韧性仍存,随着水电运行减弱,假期结束后有部分用户补库需求释放。同时,冬储范围有所扩大,预计中旬开始,华东地区拉运积极性将明显提高,国内市场供需格局偏紧,煤价或将保持高位震荡为主。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