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美国再次暴发动物新冠疫情:上万只水貂死亡 研究称由人传播给动物
【字体选择: 】(2020/10/13 14:30:2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  原标题:美国再次暴发动物新冠疫情!上万只水貂死亡,研究称由人传播给动物

  每经编辑 王晓波

  美国的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766万例,死亡病例则超过21万例。而这种病毒除了在人群中传播意外,目前又出现人传染动物的案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已有至少1万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而初步研究则显示,新冠病毒是由人传染给动物的。

  值得注意的是,人传染动物的案例并非首次出现,此前欧洲多国也曾出现人类传染给水貂的案例,甚至荷兰曾出现人类传播给水貂,然后再传回人类的案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国上万只水貂死于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援引CNN报道指出,美国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皮草养殖场已有至少1万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美媒指出,初步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是由人类传播给动物的,目前未出现反向传播案例

  美国首次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病毒是在今年8月中旬,犹他州也是美国第一个新冠病毒在水貂之间暴发的州。美国农业部8月17日宣布,在犹他州的两个大型貂养殖场中发现5只貂体内有新冠病毒,而这刚好是在7月份养殖场的工人患病后不久。

  犹他州的兽医迪恩·泰勒表示:“我们在犹他州所观察到的一切表明,新冠病毒已经从人类身上转移到了动物身上。这似乎是一条单向传播途径。”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0月9日,威斯康星州农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部发言人霍夫曼(Kevin Hoffman)表示,当地一家养殖场也有约2000只水貂死于新冠病毒。

  霍夫曼表示,当地部门已经对养殖场进行了隔离,这意味着任何动物或动物产品都不能离开。

  兽医泰勒表示,通常会看到水貂出现呼吸困难和眼睛周围结痂的情况,但新冠病毒在它们身上发展迅速,大多数感染的水貂第二天就会死亡。目前,犹他州的水貂病例已经扩散到9个养殖场,但泰勒警告称现在“仍处于疫情爆发的中间阶段”。

  据悉,水貂与黄鼠狼、水獭等关系密切,它们的症状似乎与人类相似。

  欧洲多国曾出现貂感染新冠病毒案例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6月1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在一家貂养殖场发现貂体内有新冠病毒。当时报道称,这是首次在丹麦养殖的貂群中发现新冠病毒,出现症状的貂死亡。为预防潜在传染风险,丹麦管理局对同栏貂群进行了消杀。

  今年7月,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一养殖场大量养殖貂感染新冠。此前的5月份,该养殖场一名员工的妻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其丈夫和养殖场的6名员工相继确诊。为了避免人类传染风险,当地卫生部门决定扑杀近10万只貂。

  今年4月,荷兰两家貂养殖场也曾报告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专家认为可能是貂被感染病毒的养殖场雇员所传染。

  甚至出现过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然后再传回人类的案例。荷兰政府曾于5月发布报告称,有证据表明,有人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彼时指出,这可能是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案例。到了9月份,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新网、新华社等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