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速览:20201013钢市要闻早餐
【字体选择: 】(2020/10/1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钢材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大宗商品,其价格波动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

  热点聚焦

  1. 节后楼市调控开启!徐州重申限售,收紧备案价格管理;

  2. 苏北地区最大炼铁高炉!江苏徐钢钢铁集团三期项目将于11月底投产;

  3. 12日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70个基点,机构:防范汇率回调风险;

  4. 郑州:出租车要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5. 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倒水河特大桥跨阳大公路连续梁合龙。

  地市要闻

  1. 常益长铁路益长段进入架梁高峰;

  2. 9月长沙土地成交28宗,成交金额153.76亿元;

  3. 长沙5宗经营性用地集中出让,成交总金额11.9亿元;

  4. 株洲:白石港截污管网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1月底投用。

  原料新闻

  1. 全国铁路10月上旬发送煤炭5031万吨;

  2. 澳大利亚黑德兰港2020年9月铁矿石出口量同比增长9%;

  3. 澳大利亚政府预计:2021年6月底的铁矿石价格为55美元/吨。

  钢厂动态

  萍安钢铁国庆中秋期间生产形势喜人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萍安钢铁生产形势喜人,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了稳产、高产,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继续保持较好水平。10月1日—8日,该公司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计划进度的108.76%、109.06%、107.44%,自发电量完成计划的119.69%,特别是10月2日自发电量达到278.98万度,创日自发电量历史新高。

  新钢公司第二炼铁厂交出“火红”业绩单

  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9月份,全月共产合格生铁39.7859万吨,超公司计划生产7859吨,平均日产达1.3261万吨;全月高炉利用系数平均达3.158t/m3.d;吨铁喷煤比同比提高20公斤;富氧率同比提高0.32%;综合焦比大幅下降。在9月28日,顺利完成了高炉智能环保综合料场热负荷联动试车,宣告该厂对接的“升改”工程项目取得了重大胜利。这份“火红”的成绩报告单,为新钢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冲千亿”做出了炼铁人的新贡献。

  综合观点

  秋冬限产影响依旧,原料支撑持续走强,节后市场成交量回升,下游积极采购,随着国内服务业加速恢复,库存维持相对低位,预计短期钢价仍有上涨。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