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市场
铁矿整体供需有所缓解 库存仍处于低位
【字体选择: 】(2020/10/16 16:10:1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北京10月15日消息:本周澳洲发货量平稳,巴西方面明显减少,由于澳矿部分船舶提前到港,本周到港小幅减少。港口库存积累,采暖季限产压力下需求受到抑制。昨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9月国内铁矿石进口同比累计增加10.8%。10月14日,铁矿石期货收报798.5元。

  62%铁矿石普氏指数121.35美元/吨,环比-2.5美元/吨。目前到港仍然处于高位,港口铁矿石库存延续累库,可贸易资源,压制现货价格上涨。唐山秋冬季限产比例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实际执行力度有待观察。近期中品澳矿性价比有所回升,基差高位,终端赶工需求释放对盘面价格形成支撑。

  虽然近一个月以来铁矿石供需较前期出现了连续的边际转弱,外矿发运的回升叠加港口卸港的加速使得供应短期有所上升,钢厂受减产制约高炉需求边际增量有限,港口库存连续8周环比上升,铁矿石整体供需正从前期极度紧平衡状态下有所缓解,但粉矿库存仍然处于低位,现货虽然上行有一定压力,但也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