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速览:20201016钢市要闻早餐
【字体选择: 】(2020/10/1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钢材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大宗商品,其价格波动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

  热点聚焦

  1. MRI:9月车市进入传统旺季,产销实现两位数双增长;

  2. 外交部:中国经济呈现逐步回稳态势,对世界经济无疑是利好消息;

  3.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签约项目778个;

  4. 央行进行50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为2.95%;

  5. 中老铁路单线最长隧道贯通,中国段在建隧道工程完成97.6%。

  地市要闻

  1. “长三角”60%钢铁产能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

  2. 今起湖南进入多雨模式,冷空气造访气温下降明显;

  3. 湖南航空以长沙、昆明、无锡、南京等基地城市为主要出发城市,计划执行国内航线21条,新增航线5条。;

  4.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进入实施阶段;

  5. 再创新高! 株洲市研发投入强度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原料新闻

  1. 统计局:10月上旬全国煤炭价格稳中有涨;

  2. 9月份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同比增长3.84%。

  钢厂动态

  华菱钢铁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47.4-49.4亿元

  华菱钢铁10月15日公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49.4亿元左右,同比下降4.12%-0.08%左右。

  中天钢铁成功开发汽车用齿轮钢21nicrmo5h

  日前,中天钢铁集团电炉炼钢厂成功开发了汽车用齿轮钢-精品棒材21NiCrMo5H,进一步丰富集团高质量齿轮钢的产品种类。

  综合观点

  目前下游拿货谨慎,投机需求表现不佳,观望情绪较浓,成交一般,且库存总体仍处于高位水平,预计短期钢价主稳下跌运行。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