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速览:20201023钢市要闻早餐
【字体选择: 】(2020/10/2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钢材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大宗商品,其价格波动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

  热点聚焦

  1.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

  2. 商务部:今后几个月中国消费市场将平稳回升;

  3. 财政部: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4.73万亿元;

  4. 截至9月底中国内地41城开通城轨交通线路超7141公里;

  5. 山东:到203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9000公里;

  6. 邯郸发布紧急通知10月22日12时至24日24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25日0时至28日8时升级为II级应急响应,全市域严格按照应急减排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减排措施。

  地市要闻

  1. 湘江新区改革创新12项重点任务发布,将布局建设湘阴、湘潭九华新片区;

  2. 10月24日零时起至10月31日24时止,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新港互通实施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3. 营盘东路三期本月底通车,长沙主城区到星沙添大通道;

  4. 雅塘冲路(韶山路—洞井路)明年上半年通车,缓解南二环压力;

  5. 岳麓大道北半幅提质改造预计24日完工。

  原料新闻

  1. 今年全国煤炭消费量预计29亿吨,产需基本平衡;

  2. 巴西三季度矿石出口量为1.078亿吨,环比增加约36%。

  钢厂动态

  “衡钢号”中欧班列首发

  10月15日,湖南省衡阳南站,一辆装载50个集装箱、价值约100万美元钢管的“衡钢号”中欧班列首发,将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行程9400多公里,最终抵达俄罗斯比克良站。这是衡阳市开通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衡阳钢管出口实现“一列直达”,吹响了进一步走出去的号角。

  山东临钢投一期70万吨不锈钢高端项目预计11月中旬试投产

  据媒体消息,临沂钢铁投资集团不锈钢有限公司一期70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原计划将于10月底建成投产,按照当前的工程进度来看,或将延后至11月中旬试投产。

  综合观点

  期货小幅上涨,提振现货市场心态,低位成交有所放量,但贸易商仍多选择观望为主,心态偏谨慎,考虑到限产因素,预计短期钢价或持稳运行。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