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热点
河南发布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结果 2家钢铁企业入选
【字体选择: 】(2020/10/28 14:45:2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27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为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的原则,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经企业自评、资料审核、现场核验、专家会审,逐级审核认定A级企业42家、B级企业310家、绩效引领性企业467家。现将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定等级清单进行公告,接受公众监督。

据悉,此次发布的河南省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定等级清单中,全省仅2家钢铁企业被评上B级企业,无钢铁企业入选A级企业或绩效引领性企业。这2家均为长流程联合钢铁企业,分别为位于安阳市的安阳市新普钢铁有限公司及位于商丘市的闽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全省所有钢铁企业均已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部分钢铁企业正抓紧落实淘汰4.3米及以下焦炉,大力提升大宗物料清洁运输比例,加快厂区空气质量全方位监测建设,努力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回顾去年秋冬季,为杜绝“一刀切”,河南省实施要点行业分级控措施,对钢铁、焦化、氧化、电解铝、炭素、铜冶炼、陶瓷、玻璃、石灰窑、铸造、炼油和石油化工、制药、农药、涂料、油墨等15个要点行业,严格评级程序,细化分级办法,确定A、B、C级企业,采取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在去年秋冬季管控期间,政府实施差异化管控,对被评为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A类企业、纳入重点民生保障类900余家企业和被评为河南省绿色环保引领40家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可不采取减排措施,鼓励上述企业自主减排。当预测将频繁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时,各地可对行政区域内较集中、成规模的特色产业,统筹采取应急减排措施;对污染较重、排放较大、区域产能过剩的行业,以及行政区域内钢铁、焦化、氧化铝、电解铝等生产工序不可中断或短时间内难以完成停产的行业,通过预先调整生产计划,有效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也可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限产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

另从去年下半年郑州市发布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来看,政府全面实施动态管理,明确正面清单并非“免死金牌”,坚持优进劣出的规则,对各级督查发现两次严重问题、整改不力的,视情节予以降级或取消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让优秀企业精益求精追求绿色生产,也为落后的企业树立起环保标杆,明确了改进方向。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