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攀长特为中石油供耐蚀合金钢
【字体选择: 】(2020/10/29 13:42:17)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0月28日,《中国冶金报》从鞍钢集团攀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下称攀长特)获悉,攀长特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为中国石油紧急生产的耐蚀合金钢将于10月30日交货,用于制造广东某重点工程的核心部件。

  今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石油从全球采购转向主要从国内采购耐蚀合金钢。由于攀长特是中国石化的耐蚀合金钢战略供应商,中国石油也希望攀长特为他们紧急供应耐蚀合金钢。

  攀长特9月初接到生产计划,交货期不到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满足用户需求,攀长特强化生产组织,各工序紧密配合,加班加点生产,千方百计保交货期。

  “首次为中国石油供货责任重大,我们憋着一股劲,就是要把产品做到国内最好。”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作业长练仕均说。据介绍,高品质耐蚀合金钢表面如同镜面一样光洁平整,即使如头发丝般细小的瑕疵也不允许存在。从下计划到耐蚀合金钢出厂,要经过30多道工序,涉及扁钢作业区的就达20项。为将产品平直度、尺寸精度、探伤内在质量检查等工作做到极致,确保每件产品完全满足用户需求,扁钢作业区设立高端产品堆放专区进行专项管理,全方位保障产品质量。

  耐蚀合金钢因具有良好的抗高温、抗开裂、抗腐蚀性,可有效解决一般不锈钢和其他金属、非金属材料在工程中的腐蚀问题。因工艺复杂,其核心制造技术掌握在国外少数几家企业手中,国内用户不得不高价购买国外耐蚀合金材料。攀长特从2002年开始研发耐蚀合金材料,在2010年初具备耐蚀合金钢生产能力,成功生产出825耐蚀合金钢,终结了耐蚀合金钢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今年,攀长特耐蚀合金钢合同量同比增长20%。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