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中天钢铁开发出汽车用齿轮钢21nicrmo5h
【字体选择: 】(2020/10/29 13:42:1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近日,《中国冶金报》从中天钢铁获悉,该公司电炉炼钢厂已成功开发出汽车齿轮钢-精品棒材21NiCrMo5H,进一步丰富了该公司高质量齿轮钢的产品种类。

  汽车用齿轮钢-精品棒材21NiCrMo5H作为Ni-Cr-Mo系高质量渗碳齿轮钢,主要用于制造汽车用齿轮,在汽车运行过程中起着传递动力的作用,需具备良好的耐磨性和切削性、高纯净度、高接触疲劳强度、高弯曲疲劳强度、较低的氧含量、良好的韧性、窄的末端淬透性带宽、细小均匀的晶粒度等特性,以保证汽车的安全、环保、长寿及舒适性。

  由于该钢种合金含量较高(含硫含铝),一炉钢需加入超5吨合金,同时需要喂入氮线,对料仓准备、温度控制、合金加入、喂线种类及时机等要求较为苛刻,冶炼、生产组织难度非常大。为此,该公司电炉炼钢厂借助前期齿轮钢、合金钢等生产经验,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剖析控制难点,总结形成了21NiCrMo5H生产控制操作要点。最终,该厂首次顺利生产出汽车用齿轮钢-精品棒材21NiCrMo5H共4炉,且化学成分、气体含量控制稳定,一次性冶炼成功。

  目前,中天钢铁已形成建筑用钢、工业棒材、工业线材、热轧带钢四大产品系列,产品主要涵盖轴承钢、帘线钢、齿轮钢、弹簧钢、工程机械用钢、易切削非调质钢、锚链钢、焊丝钢冷镦钢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钢种500余种,远销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用于铁路轨道、汽车轴承、船舶锚链、石油化工、海洋工程、核电风电等领域,荣获“行业品质卓越奖”“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等奖项。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最新资讯
最新钢材价格

网站介绍| 用户注册| 产品服务| 广告服务|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与天贸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