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煤适度增加 煤价将掉头向下
【字体选择: 】(2020/11/2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前期煤价上涨,有部分贸易商借机炒作的嫌疑。目前,电厂存煤不低,采购市场煤积极性并不高,主要以长协为主,市场煤价格涨的有点离谱,且位于红线时间过长。本周,进口煤传出增加额度的消息,我国沿海、沿江地区均有不等数量的新增,现已小幅打击市场挺价情绪,期货和现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据可靠消息,广东省申请2861万吨新进口额度,但最终获得200-300万吨新额度;江西和广西各获得了100万吨进口额度,浙江获得200万吨额度,而江苏也获得了200-300万吨进口额度。进口政策松动,终端进口煤招标采购增多,年内有新增额度预期下,下游北上拉煤的积极性有所放缓,市场观望再增多。从近几日的情况来看,进口适度放开,已经给国内市场带来影响,在政策的指引下,预计煤价会向600-610元/吨回调。周五开始,盘面震荡偏弱,重心下移,空头显现一定主动,预计仍有回落空间。

  今年对进口煤的控制总体来看效果不错,按照这个进度,预计今年完成进口煤数量大概在2.78亿吨。笔者分析,除非国内尤其南方地区出现严重缺煤现象,或者我国煤炭运输通道不能满足用煤需求,否者的话,国家不会全面放开进口煤,在今年最后阶段把前期的成果破坏掉。

  进口煤方面,虽有部分终端招标采购,市场询货较多,但大部分都是12月底到货、明年1月通关货盘。即便年底前有少部分增量,能拿到手的新增配额也非常有限,无法扭转目前的市场格局,对国内市场影响也不是很大。尽管煤价出现下跌,但笔者分析,利好因素支撑,此轮煤价跌幅有限。

  产地方面,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站台发运情况良好,受天气影响,部分露采煤矿生产受限,叠加煤管票紧张,产地价格易涨难跌。山西晋北平鲁少数煤矿开始复产,大矿保长协发运,周边电厂拉运积极,货源偏紧,矿价稳中有涨。陕西榆林、神府等地煤矿销路好,多数煤矿库存紧张,煤价稳中小涨。港口方面,北方迎来大幅降温,冷冬到来,产地发运和港口中转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北港累库缓慢,优质资源紧缺。周三开始,进口煤增加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一定影响,部分贸易商抓紧出手。笔者分析,受寒冬到来、电厂日耗恢复影响,市场并不悲观。买卖双方对后市预期分歧较大,除之前达成共识的交易、逐步兑现以外,其余基本以观望为主,成交冷清。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