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船舶行业
cdc将邮轮旅行列入最高风险警示但不“禁航”
【字体选择: 】(2020/11/24 12:53:5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虽然在10月底取消了邮轮“禁航令”,但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却再次提高邮轮旅行风险警示,建议所有美国公民避免邮轮旅行。

  11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邮轮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等级第四级,建议所有美国人避免在全球各地乘坐邮轮(包括内河邮轮),因为邮轮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非常高,但CDC并未再度禁航。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决定搭乘邮轮的乘客应在旅行结束后的3至5天接受病毒检测,并在旅行后居家隔离7天,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因为阴性并不代表未受感染或不会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如果没有接受病毒检测,旅行后居家隔离14天是最安全的。

  据了解,在今年3月14日,受疫情影响,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禁航令”,暂停往返美国靠港的全部邮轮运营。在持续近8个月后,10月底美国疾控中心终于宣布从11月开始取消为期近八个月的邮轮“停航令”,并以“有条件航行指令”(Conditional Sailing Order)取代。然而,新规颁布尚不满一个月,CDC再度发布风险警示,提醒游客避免乘坐邮轮。不过,虽然CDC此次将邮轮警告等级提升,但也并未再度禁航,“有条件航行指令”仍然有效。

  尽管如此,邮轮公司也不敢轻易复航。全球三大邮轮巨头嘉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和诺唯真邮轮控股在11月2日先后发布声明,取消了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国的航行计划。随后,全球最大的邮轮行业协会——国际邮轮协会(CLIA)也主动宣布将美国邮轮停航时间继续延长至今年年底,这意味着美国邮轮业今年复航无望。

  目前,嘉年华集团已经将美国水域所有邮轮航程暂停至2021年2月,嘉年华集团旗下的公主邮轮和荷美邮轮也已经取消了2021年4月以前的全球邮轮航程。

  美国疾控中心认为,邮轮内部空间密闭,船上染疫风险很高。有研究表明,在邮轮上,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比其他环境更大。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3月到7月间,美国海域内的船舶已通报2973起新型冠状病毒或疑似病例,另有34人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有计划乘坐邮轮的消费者改期。若必须要在此期间乘船,CDC建议与陌生人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在公共空间内戴好口罩、避免触摸眼口鼻等。在游客从邮轮或内河游轮返回后的3-5天内,需要进行病毒检测,即使结果为阴性,也需要在家中隔离7天;若未接受检测,则需在家中隔离14天。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