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陕钢汉钢:提前38天完成进口矿“海江铁”联运任务
【字体选择: 】(2020/11/25 12:18:2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1月23日,随着3.3万吨金布巴粉成功装船,标志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提前38天完成2020年200万吨进口矿“海江铁”联运目标任务,并超目标2.2万吨,实现了历史最好水平。

  紧盯指标不放松,责任落实“硬碰硬”。2020年初,汉钢公司紧盯集团200万吨“海江铁”联运目标任务不放松,将指标层层分解,实行四级责任落实,并要求采购员每天对装船、发运、在途、到厂等信息第一时间做好传递,每周一公司经营例会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公司将对指标完成情况作为供销部门绩效考核依据,对未完成月度目标,做到不讲原因、不找理由,“闭环”管理,实行刚性经济考核,动真碰硬凸显落实效果。

  主动出击不松懈,想法设法“保供应”。运输周期长是“海江铁”联运的特点,尤其是今年进口矿价格一直处于高位,为了规避库存风险,汉钢公司采取按需采购策略,一方面降低进口矿价格处于高位时大批量采购的风险,另一方面降低公司采购资金占用。同时,为保证生产有序供应,采购员主动出击,加强与驻港人员的信息传递,并协同韩城公司加强与铁路部门做好沟通,想法设法保障装船量。在公司内部,采购员提前与炉料优化小组确定进口矿物料需求计划,不仅为港口人员货源组织、找船等提供了时间保障,也确保了物料按期到厂,满足生产需求。截至目前,“海江铁”联运运输量超2019年52万余吨。

  眼睛朝外想策略,千方百计“创效益”。加大 “海江铁”联运是使低生产成本快速落地的又一方式。采购员将港口库存、疏港量、到港量、高炉开工率等信息,做到日关注、周统计,并做好数据汇总、分析与研判,确保在低价位时加大采购量。同时,采购员还协同韩城公司另辟新径,强化与铁路局的沟通协调,推行运输量“台阶式”优惠政策,实现了铁路运输费用较2019年再降低10元/吨,并提前计算各港口到厂时间,在不影响生产需求的前提下,做到全部由“海江铁”联运运输。截至目前,“海江铁”联运降低物流运输费用创效较2019年增加1144万元,实现了历史新高。(陕钢汉钢 来婧)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