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本钢北营轧钢厂新品种开发驶入“快车道”
【字体选择: 】(2020/11/25 12:18:2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今年以来,本钢北营轧钢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使新产品开发数量、质量和产品档次均有较大提升。前10个月,开发线材新钢种4个牌号,板材DC01B新品种牌号2个,规格拓展9个牌号,性能拓展2个牌号。同时,顺利通过汽车板IATF16949体系外审、CARES产品审核、CE产品审核、自愿性产品认证等多项产品质量认证工作,进一步扩大了产品市场份额,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效益增长点,市场竞争力得到持续增强。

  该厂根据本钢集团品种研发计划及订单要求,成立攻关小组,他们结合新产品的重要性和时效性,对项目实施分级管理,切实做到了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在新产品轧制前,攻关小组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带来的影响,研究轧制方案,制订工艺流程,优化工序要点,明确重点保质措施,合理安排轧制周期,从技术、物料准备、过程控制、工序责任等方面作出统一安排。为保证轧制工艺的有效执行,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一次性试轧成功,技术人员对各轧制环节进行全方位立体跟踪,每一个工艺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都明确区域负责人和监督责任人。

  在轧制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执行轧钢与系统操作一致原则,认真记录新产品轧制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做到完整不漏项,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准备第一手资料。同时,为满足重点用户订制需求,他们围绕表面质量、不良品、工艺技术等开展技术质量攻关,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推进工艺优化和产品品质提升,并将攻关成果固化,为进一步探索新工艺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在产品开发数量和品种不断增多的同时,该厂的高附加值产品也不断出炉,小规格系列胎圈钢丝产品和全新性能要求的床垫弹簧用钢的成功轧制,满足了下游用户产品出口的技术要求。极限规格螺纹钢产品和拉丝用钢、焊接用钢的成功开发,延伸了品种钢链条,有效满足了市场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