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船舶行业
万海航运进军中南美市场挑战四季度业绩新高
【字体选择: 】(2020/11/25 12:20:5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继三季度获利创新高之后,万海航运开辟新市场,挑战四季度业绩,寄望获利再次刷新纪录。

  11月23日,万海航运宣布,考虑到南美洲进入水果盛产季节,客户需求量大,大举将冷藏集装箱调往中南美市场,目前该公司中南美航线不仅去程全满,回程还有价格不错的冷藏集装箱可以载运,形成去程满载、回程丰收的情况。

  万海航运今年运营表现逐季走扬,三季度每股税后盈余(EPS)达到新台币0.81元,创下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22个季度新高。

  近期,万海航运各航线价量齐扬,近洋线运价涨幅达一倍,中南美航线占万海航运营收近10%。分析师预计,万海航运能够灵活调度船舶和集装箱,第四季度获利将有机会写下新高纪录,突破2015年的每股税后盈余新台币0.93元水平,每股盈余将超过新台币1元。

  全球集运市场缺箱问题尚未解决,南美洲冷藏集装箱需求在此时来到高峰,万海航运今年大力调整南美西航线(ASA),加靠秘鲁派塔港,提供市场上第一且唯一直航亚洲航线,使运输时间大幅缩短九天,有利于水果在亚洲地区销售的新鲜度,还可以进一步推升万海航运的业绩。

  万海航运指出,随着电商平台崛起,国际超市如雨后春笋出现,进出口食品、水果成了时下热门的商机,尤其疫情当前,许多地方边境都采取了管制措施,无法出国对于进口水果的需求量也会增加;今年还受到疫情影响,空运航班减少且运价高昂,意外造成海运冷藏集装箱需求升温。

  响应市场需求,万海航运日前已经斥资超新台币30亿元(约合人民币6.93亿元)打造近4万个集装箱,第三季度以来也陆续投入约新台币10亿元,将更新约50%的冷藏集装箱。目前,万海航运的新集装箱已经陆续交付,并开始运往中南美提供给客户装货。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