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速览:20201126钢市要闻早餐
【字体选择: 】(2020/11/2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钢材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大宗商品,其价格波动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

  热点聚焦

  1. 中钢协:11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11.34万吨;

  2. 中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压减幅度近六成,远超最初目标;

  3.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正式开工;

  4. 六安至安庆铁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总投资243.78亿元;

  5. 安九铁路改移武九上行线拨接完成,江西段施工通道均打通;

  6. 天陇铁路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15.258公里。

  地市要闻

  1. 长沙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湘江女神公园主体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开放;

  2. 国产首台四臂凿岩台车铁建重工问世;

  3. 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一部分将放到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韶山等正在争取;

  4. “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启用,长沙进口货物通关再提速;

  5. 长沙市住建局:5年内长沙将力争筹集公租房不少于1万套。

  原料新闻

  1. 中国宝武14.51亿收购伊犁钢铁77.125%股权、5.65亿控股西藏矿业;

  2. 产地煤价易涨难跌,港口偏弱运行。

  钢厂动态

  陕钢汉钢φ16规格螺纹再创新高

  11月22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二号棒线在生产φ16规格螺纹钢刷新日产记录,产量较原纪录提升约1.01%。同时当天夜班班组也刷新了原班产记录,产量较原纪录提升约0.8%,可谓双喜临门。

  鞍钢成功开发高品质特厚大输量管线卷板

  近日,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首次成功开发出高品质特厚大输量管线卷板X80M,厚度达到22mm,实现了产品性能高强度和高韧性的完美结合。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要求总计30余项,技术难度极大,试制的板卷和钢管经过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理化性能和环焊性能全部满足相关标准要求,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彰显了鞍钢在管线钢研发生产领域的实力。

  综合观点

  临近月末,资金偏紧,且受雨雪天气影响,气温下降,需求萎缩,期钢下跌,钢价随之下调,下游终端采购谨慎,虽目前原料支撑仍在,但综上,预计今日钢价将延续下跌。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