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钢材市场供需双弱 供应端下降更加明显
【字体选择: 】(2021/10/19)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郭洲洋)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光大期货黑色团队对有关钢材市场的供需数据进行了分析,总体来看,数据显示目前钢材市场处于整体供需两弱局面,但相对看供应端下降的趋势更加明显。

  首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3%,两年平均增长3.8%。分领域看,前三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5%,两年平均增长0.4%;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4.8%,两年平均增长3.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7.2%。从9月当月地产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3.47%,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17%,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3.54%,施工同比下降10.03%,竣工同比增长1.02%,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17%,投资增速去年3月以来首次转负,销售、新开工、施工、土地购置等均出现均同比继续下降,不过降幅较8月有所收窄,地产整体表现依然较弱。9月基建投资(不含电力)投资同比下降6.5%,较8月降幅收窄0.47个百分点。

  从产量数据来看,1-9月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80589万吨、67107万吨和10203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下降1.3%和增长4.6%。其中9月份国内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7375万吨、6519万吨和10195万吨,同比分别下降21.2%、16.1%和14.8%。9月份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245.83万吨,217.3万吨和339.83万吨,环比8月分别回落8.45%、5.82%和3.17%。

  光大期货黑色团队邱跃成表示,总体来看,需求端9月地产销售、新开工、施工、土地购置等指标以及基建投资增速同比均继续明显下降,不过降幅较8月份有所收窄,略好于市场预期;供应端9月粗钢、生铁日均产量同比环比均继续大幅下降,1-9月生铁累计产量也同比出现下降。数据显示目前钢材市场整体供需两弱,相对看供应端下降的趋势更加明显,9月以来钢材市场库存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对钢价走势形成较强支撑。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